最新消息

最新消息 > 產業應用

力麗企業以LIBOLON廢料循環環保產品

力麗企業以LIBOLON廢料循環環保產品,展現永續願景

關鍵字:原液染色纖維(Dope Dyed Fiber)、塑木複合材料(Wooden Plastic Products)、高溫複合技術(Compound Technology)

「LIBOLON」是力麗企業與力鵬企業的共同品牌,從粒子至布料的上下游整合生產,可以提供聚合、紡絲、織布、染整及後加工處理的紡織品牌,及全自動化的生產線為客戶提供客製化的全方位解決方案。為因應全球消費者對氣候變遷、自然資源枯竭、工業污染及產品無毒安全等議題的重視與需求,「LIBOLON」以水循環、回收纖維再生概念,開發「RePET®環保聚酯再生纖維」、「ReEcoya®回收原液染色纖維」、「NylonPlus®尼龍回收纖維」等綠色循環紡織品。


「RePET®環保聚酯再生纖維」則是力麗企業所生產的環保再生聚酯纖維。以回收廢棄寶特瓶生產聚酯纖維,藉由此環保回收製程,相較於使用原生聚酯粒做纖維,RePET®環保聚酯再生纖維可以更節省自然資源,並減少環境負擔。RePET®環保聚酯再生纖維可以應用於戶外休閒服飾、運動服飾、工業用紡織品、家用紡織品、制服等。(參見圖1)

「RePET-W塑木複合材料」是力麗企業回收工廠廢棄的紗線、布料下腳、廢布頭等做原料,利用自行開發的高溫複合技術與廢棄木屑結合,開發再製成塑木複合材料,可兼具100%循環再生、塑料和木材的性能優點,主要應用於飾條、板材、綠建材、戶外傢俱等。(參見圖2)

「RePET-P」同樣是回收廠內的紡織下腳料,經由高溫加熱與射出成型方式,不添加木粉,所製成之射出級環保樹酯可以取代原生塑膠粒,減低對環境的負擔,主要應用於塑膠棧板、3C電子產品機殼等。(參見圖3)


「ReEcoya®回收原液染色纖維」是力麗與力鵬獨家採用回收聚酯纖維,再以原液染方式進行纖維染色。特點是除了採用寶特瓶回收聚酯再製成纖維外,其在纖維生產、染整過程中,能減少高達80%的廢水、二氧化碳排放及染料化學品的使用量,主要應用於衣著用纖維及高端電子產業用紗,可同時兼顧環保效益與產品高價值。(參見圖4)

近年來「LIBOLON」品牌下的「RePET®」、「ReEcoya®」、「NylonPlus®」等綠色循環概念產品,通過Bluesign、OeKo-tex、ZDHC等環保安全認證,供應全球前10大品牌商,包括DECATHLON、H&M、Adidas、Patagonia、Jack Wolfskin、 TRCTERYX、Academy、UNIQLO、GORE、SALEWA等,深受日本、歐美市場消費者的青睞。


未來,力麗企業與力鵬企業將持續以共同品牌「LIBOLON」,投入綠能生產計畫,將製程轉為乾淨能源,預定在2025年廠區實施廢棄物不落地、不外送,2030年將採用綠能發電,包括風力發電及少數的太陽能發電,以達成綠能製造生產的目標.

http://www.libolon.com/product404

#力麗企業以LIBOLON廢料循環環保產品 #環保產品 #廢料

聯絡我們 info@fujyilin.com.tw 隱私權與個人資料保護政策聲明
公司地址:10071台北市中正區詔安街17-1號 電話:+886-2-2301-5900 傳真:+886-2-2307-54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