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最新消息 > 國外消息

美通膨預期飆 民眾財務比1年前慘

俄烏開戰使早已居高不下的通膨進一步加溫,恐有超出聯準會(Fed)掌控之虞。紐約聯邦儲備銀行最新釋出的一份調查顯示,美國消費者預期未來一年的通膨率高達6.58%、刷新歷史最高紀錄。
Zero Hedge報導,根據紐約聯儲11日釋出的3月份消費者預期(Consumer Expectations)調查,受訪者未來一年通膨預期從2月的6.00%跳升至6.6%,刷新歷史高,另外也是史上第三大單月漲點。不過,3年通膨預期卻由3.8%略降至3.7%。

報告稱,短期通膨預期普遍分布在各個年齡層、教育程度以及所得族群。根據調查,受訪者預期未來一年租金、醫療照護成本將分別上漲10.2%、9.2%(跟2月調查差不多),汽油價格則會成長9.6% (比前次調查多0.8個百分點),食物價格也會增加9.6% (比前次調查多0.4個百分點)。

根據調查,更多受訪者回報,家庭財務狀況比一年前還糟糕。受訪者對未來一年的家庭財務狀況也較為悲觀,預期財務有望在一年後改善的受訪者減少了。

值得注意的是,Zero Hedge依據通膨率、未參與勞動率這兩種資料彙編的「新型痛苦指數」(alt-Misery Index)已寫下40年以來新高。

美國勞工部即將在美東時間週二(12日)上午8點30分公布3月消費者物價指數(CPI)報告。根據經濟學家預測,3月CPI年增率恐由2月的7.9%上升至8.4%。

CNBC報導,白宮發言人莎琪(Jen Psaki)11日表示,勞工部公布的2月CPI報告並未反映俄烏戰爭爆發導致石油與天然氣價格飆漲的現象。她預測,「受到普丁導致物價飆漲影響,3月CPI通膨恐嚴重偏高」,且整體通膨及排除食物和能源的核心CPI將有明顯差異,反映全球食物與能源市場面臨干擾的問題。

聯絡我們 info@fujyilin.com.tw 隱私權與個人資料保護政策聲明
公司地址:10071台北市中正區詔安街17-1號 電話:+886-2-2301-5900 傳真:+886-2-2307-54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