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最新消息 > 國外消息

台灣可以幫助

歐盟感謝捐贈口罩 外交部:Taiwan Can Help


(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日電)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(Ursula von der Leyen)代表歐盟公開推文,感謝台灣捐贈歐盟及會員國560萬片外科口罩。外交部今天表示,將持續與歐盟抗疫,證明「Taiwan Can Help」。

蔡總統宣布捐口罩 歐盟主席首度公開感謝台灣
外交部上午發布新聞稿表示,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(Ursula von der Leyen)於當地時間4月1日代表歐盟,公開推文感謝台灣捐贈560萬片外科口罩。外交部對此表示,台灣政府將持續與歐盟合作對抗新冠病毒,協助維護人民的健康,使疫情儘早結束。

外交部指出,疫情需要全球團結共同應對,台灣與歐盟為理念價值夥伴,尤其歐盟一向支持台灣參與WHO,在歐盟受疫情嚴重影響的時候,台灣及人民適時伸出援手,以實際行動支持歐盟,展現團結,不僅證明「台灣可以幫忙,台灣正在幫忙(Taiwan Can Help,and Taiwan is Helping)」, 也應驗「團結更強大(Stronger Together)」理念。

外交部表示,台灣與歐盟攜手抗疫,更能有效防堵武漢肺炎疫情的擴散,台灣在這次全球防疫相關作為上,除捐贈防疫醫療物資外,也與歐盟及其相關會員國在快篩試劑、疫苗及藥品等研發及防疫經驗等方面進行分享與交流。

外交部說,台灣期盼未來能與歐盟在防疫醫療物資的生產鏈上儘速展開合作、互通有無,以實際行動嘉惠雙邊人民。因為台灣深信,幫助別人,就是幫助自己,各國團結合作能促使疫情儘早結束。(編輯:蘇志宗)1090402

#台灣可以幫助 #手提袋 #反光材料 #織帶 #緞帶 #鬆緊帶

聯絡我們 info@fujyilin.com.tw 隱私權與個人資料保護政策聲明
公司地址:10071台北市中正區詔安街17-1號 電話:+886-2-2301-5900 傳真:+886-2-2307-54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