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最新消息 > 國外消息

日產測試新的碳纖維增強塑料生產工藝

碳纖維已經在賽車和高端公路車中使用了數十年,但是輕質材料仍被認為對於主流汽車來說過於昂貴,儘管這種情況可能很快就會改變

日產汽車是試圖批量生產這種材料的最新汽車製造商,於週三宣布了一種碳纖維增強塑料(CFRP)零件的新生產工藝,該新工藝可以將新零件的開發時間縮短一半,並將生產週期縮短日產表示,與傳統方法相比,在生產中成型零件的成本降低了約80%。

與其他材料相比,碳纖維的勞動強度很高。大多數常規的生產方法包括將材料的薄片與樹脂粘合在一起,然後將其模製成合適的形狀。這必須主要手工完成,並且需要額外的時間來固化樹脂。

將碳纖維與塑料結合起來製成CFRP,在某種程度上簡化了該過程,寶馬已將其用於i3電動汽車的車身外殼和最近停產的i8插電式混合動力車。許多其他汽車製造商也將CFRP用於小批量零件。

日產正在通過一種稱為壓縮樹脂傳遞模塑的方法將事情進一步發展。這涉及使用計算機模擬來估計樹脂在模具中的行為。然後可以將凹槽切入模具中,以確保樹脂到達正確的位置,從而實現更高的一致性和更少的猜測。

日產沒有討論在量產車中引入CFRP零件的時間表,但該汽車製造商已經做好了準備。它正在徹底更新其陣容,推出了幾款新車型,包括下一代Z跑車和Ariya電動跨界車。但是,日產汽車也面臨著重大財務問題,並且正在努力削減成本作為其轉機的一部分。

#日產測試新的碳纖維增強塑料生產工藝

聯絡我們 info@fujyilin.com.tw 隱私權與個人資料保護政策聲明
公司地址:10071台北市中正區詔安街17-1號 電話:+886-2-2301-5900 傳真:+886-2-2307-54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