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最新消息 > 國內消息

亞馬遜直接開一張空白訂單!健身器材廠岱宇接單接不完

9月是我們第一次拿到一張Amazon空白訂單,」健身器材品牌廠商岱宇科技投資人關係經理鍾沛宏說,他也解釋,空白訂單的意思是:隨你們自己填,能出多少貨,Amazon就拿多少貨。

因為歐美市場對健身需求殷切,岱宇接單能見度竟已拉長到2021年第二季。

岱宇是一間自有品牌健身器材廠商,目前7成業務來自美國,受到疫情驅使,個人居家健身需求直線上升,Amazon平台上的跑步機、橢圓機、飛輪機台銷售速度加快,2019年岱宇對Amazon銷售量只有2.2萬台,但2020年1到7月止,岱宇單出給Amazon的機台已經暴增至15萬台。

「需求高,而且消費者疫情下都選高階、最貴的機種,」鍾沛宏說,也由於居家健身器材需求持續猛烈,岱宇彰化廠自有6條生產線已全滿,6~7月找了協力廠包下3條線,還是不夠,9月又追加2條,10月還計畫再追加1條產線去填補產能缺口。

這個數字反應在月營收上也等比加速,1~2月岱宇營收仍僅4億多元,3月跳上7億元後,一路到8月已經爬升到11.15億元,創歷史新高,前8月營收62.57億元,不僅超過2019年全年營收,更比去年同期成長70%。

同時間,全球掀起的是居家健身教練熱,全球最知名的健身器材獨角獸派樂騰(Peloton)以直播健身課程創新模式,今年會員業績翻身數倍,2019年更買下台灣代工廠期美科技,取得飛輪代工資源,並委託力山代工跑步機,而由於需求太好,這家獨角獸也已數度拜訪岱宇。

另一方面,瑜珈健身用品大廠Lululemon則花5億美元買下新創Mirror,蘋果也宣佈Fitness+服務,顯示個人虛擬健身教練熱,部分取代實體健身房的一對一課程,但多數的虛擬健身教練並不是一對一互動。

這幾家新創的健身教練課程欠缺互動性,沒有個人化,比方Peloton教練不可能遠端喊話某一位學員:Amy不要停下來偷懶!加快!而Mirror教練根本不管你姿勢對不對,影片只是一直播下去,提供鏡子讓你自己對照姿勢,但姿勢真的對嗎?而蘋果的Fitness+則以記錄生理數值為主。」博晶醫電GoMore商務副總顏志強分析。

博晶醫電是一家2011年成立的運動科技新創,團隊開發出體力值演算法,可以個人化做生理分析,進一步建立體力模型,提供個人化訓練建議。比方當用戶今天開始跑步,速度與心跳搭配出現警訊,會立刻提出預警:今天體力不佳,建議作緩和一點的運動;或者根據用戶期望挑戰目標,給階段性處方。

也因此看好服務差異性,岱宇2019年入股博晶醫電,取得個人健身教練演算法技術。2019年一起跟投博晶醫電的,還有工業電腦廠廣錠、健身工廠的柏文,3家合計持股20%,而運動衣大廠莎美娜是最大股東,持股超過20%。

而岱宇第一波搭載博晶醫電App出貨的健身器材,選擇在中國試水溫,預計雙十二將推出30款器材搭配App訂閱服務。鍾沛宏解釋,一來是歐美需求根本供不應求,在地業務團隊還需要時間掌握新品特性,二來是中國對健身需求同樣強烈,岱宇期望透過訂閱制拓展中國市場,

「中國健身器材是全球最競爭激烈的地方。」顏志強說,當地中低價器材浮濫,不少器材也訴求「智能化」,除記錄健身數據,也能聲控讓跑步機加速或減速。博晶智醫將與岱宇獨家合作一年。

而下一步,廣錠與岱宇、博晶智醫三方正計畫合作開發更完整的居家教練方案,結合重量訓練、有氧、社群,搭配3D視覺辨識做姿勢校正,搭配40吋大螢幕打造新一代AI教練,搭配岱宇的飛輪或跑步機,期望能打造小型居家健身房訂閱制服務。

#亞馬遜 #空白訂單 #健身器材 #接單接不完

聯絡我們 info@fujyilin.com.tw 隱私權與個人資料保護政策聲明
公司地址:10071台北市中正區詔安街17-1號 電話:+886-2-2301-5900 傳真:+886-2-2307-54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