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最新消息 > 國外消息

通膨更持久 美股今秋恐暴跌80%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在美股一片欣欣向榮之際,有48年市場經驗的Contrarian Macro Advisors首席宏觀策略師亨特(David Hunter)本週警告,通貨膨脹將較預期更持久,導致美國聯準會(Fed)被迫緊縮貨幣政策,使美股會在今年底前暴跌65%到80%。

《商業內幕》報導,亨特預測,標普500指數將在7月或8月左右觸頂,在觸頂過後,可能還會再度挑戰新高,但隨著秋季臨近,標普500指數將從4500點的高點附近開始暴跌,跌幅約在65%至80%之間。

亨特表示,造成這種災難性崩盤的催化劑將是通膨,因為聯準會低估了通膨程度,以及通膨會持續多久,且財政支出的加大以及印鈔讓通膨更加嚴重。

亨特認為,當通膨持續走升時,聯準會將被迫收緊貨幣政策,透過減緩購債規模來收縮資產負債表,而這將消除市場的流動性。亨特曾在今年5月預測,聯準會可能會從其資產負債表上撤出高達1兆美元的資金。

亨特警告:「認為我們可以像喝醉的水手那樣花錢、且不用承擔任何後果的看法,正讓市場走向災難。」

#通膨 #美股 #暴跌 #金融 #緊縮貨幣政策 #聯準會 #

聯絡我們 info@fujyilin.com.tw 隱私權與個人資料保護政策聲明
公司地址:10071台北市中正區詔安街17-1號 電話:+886-2-2301-5900 傳真:+886-2-2307-54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