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最新消息 > 服務公告

Delta變種病毒擴散快 世衛籲打過疫苗續戴口罩

具高度傳染力的新冠肺炎Delta 變種病毒 (原稱印度變種病毒)在全球快速擴散。世界衛生組織(WHO)呼籲完整接種過疫苗的人繼續遵守配戴口罩、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。

世衛助理秘書長席馬歐(Mariangela Simao)在瑞士日內瓦(Geneva)的世衛總部表示:「民眾不能因為打過兩劑疫苗就自認安全,還是得保護自己。」

席馬歐說:「光是靠疫苗無法阻止社區傳播。民眾必須繼續使用口罩、待在通風場所、注意手部衛生…保持人與人的距離、避免群聚。就算你打過疫苗,在還有社區傳播的情況下,這類措施依然極度重要。」

由於疫苗接種計畫有助新增病例和死亡人數下降,美國等國家大致上已放寬口罩和其他防疫限制。

但世衛官員籲請接種完疫苗的人繼續「謹慎行事」,因為世界上還有一大部分的人尚未接種,而傳染力更高的病毒正在許多國家擴散,導致疫情升溫,其中包括印度最早發現的Delta變種病毒。

「華爾街日報」(The Wall Street Journal)昨天報導,以色列在這波Delta變種病毒疫情中,約一半染疫成人已接種完兩劑輝瑞(Pfizer)/BioNTech疫苗,促使以色列政府恢復實施室內戴口罩等規定。

#Delta變種病毒 #擴散快 #世衛 #疫苗 #戴口罩

聯絡我們 info@fujyilin.com.tw 隱私權與個人資料保護政策聲明
公司地址:10071台北市中正區詔安街17-1號 電話:+886-2-2301-5900 傳真:+886-2-2307-54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