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最新消息 > 產業應用

紡纖業砸50億 拚全球擴廠

後疫情時代,為迎接歐美解封後的轉單增加、供應鏈的轉向,以及維繫產業地位,遠東新、新纖、力麗、聚紡等國內紡纖廠,都紛紛展開增加投資擴充新產能計畫,預估總金額超過50億元以上。

其中,遠東新在台灣、越南以及中國大陸市場都有資本支出,今年投資金額至少15~20億元;新纖則在台灣的桃園廠及觀音廠投入5億元、越南也有產線增加。

力麗集團及力鵬,在彰化有擴充機台及更新產線設備,預估花費3~5億元;聚紡在台灣斥資15億元在觀音工業區興建廠房。

受中美貿易戰影響,全球紡織供應鏈有移出中國大陸趨勢,且疫情過後,服飾市場多轉向以運動休閒、戶外等品項消費為主。

未來紡織市場是以環保、機能性、輕量織物為主流,國內紡纖廠近期投資因此傾向此潮流趨勢為主。

全球各品牌如Nike、Adidas、Coca-Cola、P&G等,陸續將旗下產品包裝材料轉換為R-PET(再生酯粒);遠東新R-PET的年產能為48.2萬噸,已是全球再生酯粒產能的第二名,為維繫產業地位,遠東新今年的投資,就已在美國、日本等地增加再生酯粒產能。

另外,看好東南亞紡纖供應鏈的崛起,遠東新今年也持續在越南投資擴充長纖、短纖的產能。

環保回收酯粒、尤其是瓶用酯粒,則是新纖今年資本支出的重點項目;新纖表示,投資桃園、觀音廠將增加可回收酯粒產線的擴充、提升產能。

看好越南紡纖供應鏈的前景,新纖與越南油電集團(PVN)合作的聚酯加工絲(DTY)生產線已達21台,目前已全產全銷,今年生產線投資擴充到27台的目標,預期下半年可達成。

看好疫情過後,歐美市場解封,品牌客戶對化纖原物料訂單的增加,力麗、力鵬今年就投資了紡織設備的更新及升級,同時,也新增了六台假撚機台。

聚紡則專注於紡織科技研發,是全球運動品牌防水透濕機能布重要的代工廠,The North Face、Columbia、Jack Wolfskin、Nike與Adidas等都是長期合作廠商。

因應全球紡織供應鏈移出中國大陸趨勢下,聚紡斥資15億元在桃園觀音工業區興建廠房,建置高階精密染整、智慧自動化塗佈生產線,同時導入綠色環保生產技術及設備、自動倉儲管理系統。

#紡纖業 #全球擴廠 #50億 #織帶 #緞帶 #反光材料 #鬆緊帶 #手提袋 #布料

聯絡我們 info@fujyilin.com.tw 隱私權與個人資料保護政策聲明
公司地址:10071台北市中正區詔安街17-1號 電話:+886-2-2301-5900 傳真:+886-2-2307-5424